万娘醉岚山

偏照画堂秋思

【舟渡】默读番外五续写


车里的暖气开得足,费渡关上车门后迎面刮来一阵风,来势汹汹的颇有种提前入冬的凛冽感。

怀里的小野猫“咪”了一声,瑟缩着想往有热源的地方凑,伸爪扒拉了一会儿发现找不到更暖和的地方了。费渡出门的时候只在打底衫外面套了件中看不中用的风衣,风一吹就现了原型,现下指不定是谁暖谁。

带着“礼物”的费渡进门时比以往更加文明到了极致,骆闻舟还在厨房里准备费总点名要的焗大虾,抽油烟机轰鸣作响,阻隔了他对餐厅以外的关注。只有闲的发慌的骆一锅没被噪音影响到听力的发挥,探了个脑袋出来。

今天一大早骆一锅就眼睁睁地看着费渡在骆闻舟幸灾乐祸的诡异笑容下拎了几个平日里上贡给它的猫罐头出了门,现在却没有了罐头的影子,取而代之的竟是一团毛绒绒的活物。在锅总看清了这团与它有七八分相似的东西是什么之后,猛地奓起了毛,随后以它猫生中最快的速度冲了过来,在费渡脚旁以一只落单了的拖鞋为踏板完成了一组高难度的跳跃动作,在空中还不忘向前掏出爪子。

费渡虽然不像骆闻舟那样身负多年铲屎官经验,但也早在危险来临之时就优雅地往后退了一步,这一瞬间抽油烟机的声音正好停下,而后骆一锅砸地的响声就显得十分突兀了。

骆闻舟早憋了一堆要向骆一锅进行打击报复的想法,这会儿碰上能将戴罪的锅总逮个正着的机会,骆闻舟当机立断先朝外吼了一声“骆一锅!”,随后连围裙都没来得及脱便快步走出来。

此围裙是中秋节的时候超市购满一百元的赠品,作为勤俭节约的好公民,骆闻舟同志表示十分乐意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的采购活动。但当他将围裙的本体从黑色塑料袋中拿出来的那一刻,难得地沉默了——红底绿边中间还印着“中秋快乐”几个大字,从边到角无一处不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依然是遵循着勤俭节约的原则,骆闻舟还是把它塞进了橱柜里。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费总从来不会在他做饭的时候进厨房,骆闻舟有心不让费渡看见自己穿这身围裙的模样,也只会偶尔拿出来用用。

因此在骆闻舟出来的这一刻两个人都愣了愣。

“师兄,”费渡不要命地笑了笑,“这身真适合你。”

“滚蛋。”骆闻舟立马转过身去,回到厨房迅速把这条穿起来极具城乡结合部气息的围裙摘了下来,这才脸不红心不跳地返回来准备继续完成教训骆一锅的光荣使命。

骆一锅又尝试着跳了几次,可惜连根毛都没捞着,估计是蹦累了就立在原地,保持着一副牙尖嘴利的样子一动不动地朝费渡右手所在的方向盯着,连骆闻舟吼那一声也没能阻止它继续装聋作哑地风雨不动安如山。

“小崽子,你带了个什么玩意儿回来?”骆闻舟的光荣使命再次被打断,显然费一锅更需要先被教育,“家里有一只猫就够闹腾的了,你是生怕这屋顶不被掀翻了去还是准备通过生存斗争让骆一锅减肥……哟,长得跟胖子还挺像的。”

骆一锅不屑地瞥了他一眼。

面对骆闻舟半嫌弃半好奇的打量与上下其手,小野猫似乎有些不满,仗着身后有费渡托着自己,不客气地伸出一只爪子给骆闻舟的手上来了一下。

“费渡。”骆闻舟缩回手,几乎咬牙切齿地说出这两个字来。

“你看你多受欢迎。”费渡面不改色地胡诌道,但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发虚,于是将猫放下后主动上前半环住骆闻舟的腰,似笑非笑地迎上他的目光。

脱俗不肤浅的骆队早就看出了费总蒙混过关的意图,木然地看着他闲撩放电,直到发现费渡脖颈处不太明显的创口贴。

费渡一看他的表情,立马脱口而出事先准备好的说辞,无辜的小野猫被从天而降的大锅砸的晕晕乎乎,却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

“消过毒了吗,被猫挠了只贴创口贴没多大效果。”骆闻舟明显不相信,伸手小心地揭开了创口贴,认真观察了片刻后拖着长音问,“你从哪里弄来的奇珍异猫只有一个指头?不愧是费总。”

费渡没想到他会检查伤口,松了手试图从骆闻舟的左边趁机溜之大吉。

骆闻舟早有防备,在费渡行动之前率先将他揽了过去,随后费渡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腾地一下悬空了。

“……闻舟!”费渡对这个熟悉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回答他的是房门大关的声音。

骆闻舟觉得自己很有必要重振一下自己一家之主的威风。

锅总早在见到骆闻舟吃瘪的时候就乐得又跳回沙发上躺着去了,那已经被骆一锅自动划分为统一战线的小野猫屁颠屁颠地跟在它身后,上不了沙发便讨好似的朝着骆一锅“喵嗷”了一声。

锅大爷勉强将眼睛眯开一条缝来瞅了它一眼,摆了摆尾巴又换了个更加舒适的姿势重新睡了过去。

春困秋乏,什么也比不上睡觉重要。

反正那铲屎的也没胆子克扣皇粮。

评论(2)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